吃日本料理时应注意什么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应遵守一定的礼仪,以免失了风度,受到他们的嘲笑,而吃日本料理时也是如此,那么,到底在吃日本料理时我们应该注意遵守哪些礼仪呢?对于这个大家经常咨询的问题,饮食**为我们大家分析如下:

  料理——和敬清寂承唐风

  ①在日本式的房间里吃饭,如果有壁龛,则壁龛前的座位为上座;如果没有,则里面的是上座;主客左侧是次主客。

  ②用小餐具盛的菜可以端在手里吃,大餐具适宜放在桌上,夹着吃用,带汁的东西放在碗里吃。

  ③日本料理和中餐一样,都使用筷子。但不宜整个手握住筷子或使筷子交叉。

  通过上述饮食**为我们所做出的这些介绍,大家对于在吃日本料理时应遵循的礼仪有所了解了,**还在这里温馨提示大家,日式料理菜式讲究清淡,而且还有“过午不食”的习俗,这一点也应注意.

 

标签: 日本料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