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中餐时有哪些礼仪应该遵守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中餐,还是西餐,都有它的饮食礼仪在内,如果大家不注意的话,不仅可能当面出丑,还将有可能会成为他们的笑柄,失去了应有的风度,那么,吃中餐时有哪些礼仪应该遵守呢?以下我们就请来饮食**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①社交宴请,宜选择环境幽雅、卫生良好、设施完备、交通方便的餐厅或酒楼。

  ②应邀参加聚餐时,要准时到达。如若迟到,则应表示歉意。

  ③点菜时,应是量入为出,心中有数,不乱点,不铺张浪费。这样既显热情,又显实在。

  ④被请者在点菜时,可以向主人表示自己没有什么特殊要求,请对方随便点,也可以认真点上一个不太贵的菜,而请其他人再点,这是*得体的办法。

  ⑤在宴请中,要注意按年龄、辈分高低为序排列桌次和位次。

  ⑥入座时,应于主人、主宾之后就座,或与大家一道就座。*在他人之前就座,显然是有失风度的。

  ⑦与人交谈时,应礼貌地暂时放下筷子。

  ⑧湿巾,只适宜用来擦手,不宜用来擦脸、擦嘴、擦汗。

  ⑨进餐时,敲打餐具发出声音或用餐具指向别人都是不礼貌的。

  ⑩当宾主进行致辞时,认真去倾听,这会给人留下很好的印象。

  ⑾在取菜时,不宜翻来覆去、挑挑拣拣。

  ⑿用餐的速度不宜过快,也不宜过慢,*好能与同桌其他人基本同步。

  ⒀在用餐前后,可适时进行交际活动。

  以上这些就是**关于中餐饮食礼仪的一些介绍,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用餐以前*好是先拭去口红,不然的话餐具会留下口红唇痕。

 

标签: 吃中餐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