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秋季容易滋生细菌的十种食物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天气是**比**凉了,这个时候我们很多人也容易出现肠胃的问题了,一个是天气的原因,一个就是食物不干净的原因的,因此我们秋季的养生除了注意营养之外,我们也应该注意卫生的问题的。

  1、生蚝

  吃生蚝是现在流行的一种饮食方式,但是生蚝含有诺罗病毒(存在于海洋中的病原体)、弯曲杆菌和弧菌,从而导致腹泻,所以这种吃法并不卫生。将生蚝煮熟来吃就安全卫生得多。为逞一时的口感而生病就不好了。

  2、蛋类

  每年因为吃鸡蛋而感染沙门氏菌的患者超过几十万。而鸡蛋处理不当,易发生病菌感染。不要生吃鸡蛋,应**煮熟再吃。接触了生鸡蛋后,应该用温肥皂水认真洗手,并将鸡蛋接触过的台面**消毒。

  3、蔬菜类

  绿叶蔬菜是食源性疾病的头号源头。蔬菜生长于土壤中,容易受到环境污染、动物粪便及其他污染源的污染,是沙门氏菌、大肠杆菌及其他病菌感染的主要源头。应**清洗蔬菜,*好煮熟后食用。另外,蔬菜与肉食一定要分开储存,操作时应使用不同的砧板。

  4、水果类

  吃甜瓜、哈密瓜等水果都应警惕感染病菌,这些病菌多来自于种植地,在运输过程中还可能交叉感染。为避免病原体污染果肉,即使是橙子之类的带皮水果,切开之前也应该仔细清洗。超市中已经清洗过的水果,吃前也*好再洗一次。

  5、鱼类

  鱼和海鲜*容易受到水中弧菌的污染,尤其是在夏季,水温升高,弧菌更容易生长繁殖。鱼和海鲜的烹调温度至少应达到62.7℃。

 

标签: 滋生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