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养胃 学会给肠胃“洗澡澡”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七天长假,想必你一定玩得过瘾、痛快。不过,一连几天大鱼大肉,你的肠胃已经开始拉响警笛了。为此,春节过后,你的肠胃可能需要“清洗”了。吃了几天的大鱼大肉,想必也吃腻了,这时候要多吃点清淡的东西让肠胃慢慢**到正常状态。

  春节养胃的五原则

  保持心情愉快、乐观,避免抑郁、焦虑、生气等情绪及心理状态。《内经》里“怒则肝气乘矣,悲则肺气乘矣,恐则脾气乘矣,忧则心气乘矣”、“怒则气逆,甚则呕血及飧泄”等,讲的就是因情志失调而发病。

  1、保持心情愉快、乐观,避免抑郁、焦虑、生气等情绪及心理状态。《内经》里“怒则肝气乘矣,悲则肺气乘矣,恐则脾气乘矣,忧则心气乘矣”、“怒则气逆,甚则呕血及飧泄”等,讲的就是因情志失调而发病。

  2、戒烟酒,忌食生冷肥甘及粗糙、过硬、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或饥饱失调、饮食不规律等不良习惯。

  3、慎用对胃有刺激的药物,如激素、阿斯匹林、保泰松、一些抗凝药等。过于苦寒的药物如龙胆草、苦参、黄连等,要慎用。

  4、劳逸结合,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5、食疗,经常用薏苡仁、山药、大枣、茯苓、芡实等煮粥饮,可以健脾补气、强身健体。

 

标签: 春节养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