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需谨防疾病“大假”光临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节日是欢聚的时光,少不了饕餮盛宴,觥筹交错;麻友们通宵达旦打牌,久坐憋尿成家常便饭。**提醒,假期中“烟酒、食辛辣、久坐”短兵相接,易诱发尿路感染、慢性**腺炎等疾病。人们摄入较多的油腻、辛辣食物,会破坏饮食平衡,直接伤害身体健康;过量饮酒对尿道和**腺造成持续性刺激,使得这些部位充血、肿胀,诱发尿路感染和慢性**腺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尿不尽等尿路不适症状。

  假期可能诱发的疾病

  1、慢性咽炎

  **分析说,慢性咽炎是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一般病程冗长,顽固难愈。由于*近天气比较干燥,加上国庆长假聚会宴请增多,许多人生活没有规律,有的走亲访友,马不停蹄,身体过分**,饮食不规律,导致肌体免疫力下降,致使咽部薄弱部位急性发作,诱发慢性咽炎的发生。

  **提醒:慢性咽炎*忌劳累,因此要保持规律生活,避免劳累过度和情绪波动。此外烟酒以及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品也容易诱发慢性咽炎,要戒烟戒酒,忌食辛辣、油腻食品,平时要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2、血糖波动大

  **分析说,这些人出现血糖偏高的原因,主要是与过节期间饮食上没有加强控制,运动量减少,自我监测放松,相关的药物*疗没有跟上有关。一些患者没有管好自己的嘴,还有的不加强运动,天天在家里看电视、打牌,生活没有规律。另外,由于这些患者都不注意监测血糖,药物*疗也不按时,致使血糖升高。

  **提醒:糖尿病患者尤其要注意节假日的**,特别是本身血糖控制就不好的患者更要加强防护,出现问题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疾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