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易上火 对“火”下药有良方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天寒,天气干燥,容易致使鼻腔、咽喉部位发干,导致上*;加之冬天人们吃*锅喜欢用牛羊肉,这些食物本身偏温,加上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配料,可谓是“热上加热”,人食用后体内容易积热,久而久之就造成上*。

  “上*”是中医学专用名词。如果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热烘、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状,中医就认为是“上*”。虽然都是上*,但有虚实之分。

  1、“实*”

  如气候突然变化、空气干燥、沙尘等;其次是因为饮食引起的,如吃*锅、辛辣食物、过量饮酒等。一般表现为牙疼、喉痛、口舌生疮、口渴、便秘等。

  2、“虚*”

  如果感觉燥热,或冒虚汗、口干、心烦、失眠、耳鸣、头晕等,就属“虚*”。“虚*”是阴阳失调,但不是因为阳气**过剩,而是因为阴虚而造成了阳盛假象。

 

标签: 冬易上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