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家中新添的污染源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窗户封条

  自3月份安装一套窗体后,北京的吕**总觉得家里有刺鼻气味,*近天冷总开空调,这味道更加刺鼻。经室内空气*理人士检测后发现,竟然是窗户的封条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超标。据了解,封条本身就会释放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再加上黏贴时使用的胶也可能是污染源,*终影响了室内空气质量。一般人闻到刺鼻气味,很难注意到封条这处污染源。因此,在装修或换窗体时,封条也一定要选择合格产品,尤其供暖季节更应留意是否有异味。

  地热地板

  现在很多新小区及一些二次装修的业主都选择用地热采暖,但如果地板选购不当,可能给家里造成污染。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表示,一般来讲,温度越高,甲醛等有害物质释放量越大、速度越快。在相对封闭的居室内,很有可能造成有害物质超标,危害家人健康。因此,除了选择环保合格的地板外,地暖温度一般别超过28℃。通过空气中热量的传导,室温将维持在24℃左右,这时人体感觉也会较舒适。

  暖气刷漆

  为使室内装修风格统一、美观,不少人为暖气刷了层色漆。需警惕的是,供暖后,这可能成为污染源。涂料中本就含甲醛、苯等污染物,加热后会加速释放。因此,如果装修时暖气刷漆了,一定注意在供暖期间多开窗通风。而且*好把刷漆时间往前赶,与供暖期间隔越长越好,在相对较长的时间里,涂料中的有害物可以逐渐挥发,开窗通风频繁些就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尽量不要等到室内环境相对密封的供暖期才让其大量挥发出来。

 

标签: 污染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