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上半年食品合格率为95.8%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部分生鲜冻肉查出了“瘦肉精”

  记者从市食安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在三个环节组织抽检食品及原料13012批次,基本涵盖了市民日常消费的各类食品品种,合格12470批次,合格率为95.8%。其中,在肉及肉制品抽检工作中,发现32批次不合格样品,并在部分生鲜(冻)肉中检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

  深圳市上半年食品合格率为95.8%

  32批次肉及肉制品不合格

  据市食安局副局长陈建民介绍,今年以来,市食安局共组织抽检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三个环节的肉及肉制品671批次(包括基因检测的70批次),合格639批次。

  在32批次不合格样品中,抽检发现不合格预包装肉制品2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淀粉含量;抽检发现餐饮单位不合格烟熏腊肉原料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无机砷、过氧化值和亚硝酸盐残留量超标;抽检发现不合格生鲜(冻)肉23批次,不合格项目为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氯霉素、土霉素;抽检发现4批次羊肉检出动物源性鸭DNA成分、牛DNA成分。同时查获未经检验检疫畜禽肉、私宰肉、掺假肉等不合格肉品24369.24公斤。对经营不合格肉与肉制品的生产经营单位共立案查处55宗,有6宗案件和3条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乳制品抽检合格率100%

  在乳制品抽检方面,市食安局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乳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对乳制品和含乳食品生产企业购入的生鲜乳、原料乳粉的抽检比例按不少于所有批次的15%实施抽检,对乳制品企业出厂产品进行每周抽检。

  今年以来,市食安局在生产环节共抽检乳制品及含乳食品企业生产和使用的乳制品及生鲜乳、乳粉原料482批次,抽检合格率100%;在流通环节共抽检乳制品399批次,抽检合格率100%。

  深圳食品抽检批次高于香港

  陈建民表示在历年的监管中,不少食品安全问题是通过抽检发现的。陈建民给大家算了一笔账,深圳大约有14万家食品生产企业,如果对这些企业的每一批次产品都进行检查,那么仅生产加工环节,一年将花费大约100亿元。

  “事实上,深圳对食品的抽检批次在全国城市中可以说是名列**,甚至比香港还高。”陈建民说道。为提高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食安局依据往年抽检情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结果、潜规则研究成果、举报投诉和舆情热点、上级要求、时节要求、**意见等信息,确定抽检**品种、**区域和**时段,制定年度抽样检验计划并严格执行。

 

标签: 食品合格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