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红叶为什么特别红?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香山的红叶比往年都红,而且面积特别大。”昨天,登上香山的游客们纷纷赞叹道。今年的红叶为什么这么好?红叶背后有什么秘密?

  香山红叶植物包括8个科14个树种,有黄栌、元宝枫、三角枫、鸡爪槭、柿树等,但真正形成大面积的红叶是黄栌。黄栌林区主要分布在公园西南部,海拔高度150至575米,面积近1200亩,有10万余株。香山公园绿化科科长红叶博士周肖红说,香山红叶的生态景观面临着树龄老化特别是黄栌黄萎病所造成的生长势弱化、变色不好等问题。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公园通过与多家科研院校合作,自主培养科技人才,持续开展了30多年的科技研究,通过科研和实践逐步解决扩大景观林面积、**红叶生长良好、提高红叶观赏质量等难题。

  香山公园园长张渝丽说,“别看这小小的一片红叶,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资金进行研究,近几年还专门实施了红叶课题,取得五大新突破。”*先是丰富红叶种类。应用营林手段,采取间伐、去杂和林分混交改善群落环境;施用有机堆肥、碳粉及复合肥料增加土壤透气性及肥力;**种植苗木,利用新型生物制剂蘸根种植,大量使用容器苗上山;铺设地膜增强土壤保水能力及防杂草徒长。通过这些措施,黄栌林实生苗得到自然更新抚育,1000余株**以上的老黄栌得到复壮保育,稳定了香山红叶的规模,扩大了香山红叶林的面积。同时引种红枫、元宝枫、白蜡等20多个品种,丰富秋季红叶植物种类。其次是通过科研掌握了影响黄栌的各种病虫害发病规律,应用生防制剂的复配使用技术,使红叶长势良好、枝叶量增加,实现了黄萎病发病后*救和综合预防效果上的新突破。三是开展红叶观赏数字化测定、预报,并利用微喷带对叶色变化进行人工干预,延长叶色观赏期。四是将红叶林区养护产生的树枝、树叶等绿化废弃物循环再利用,为红叶林和地被提供良好的有机堆肥。五是培养了一支业务水平高的技术队伍,并组建检查验收小组,对红叶林区各项养护措施进行跟踪检查。

 

标签: 香山红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