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餐时应遵守哪些礼仪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谁也不希望自己成为他人的笑柄,而想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容易,要学会许多事情,这其中也包括餐桌上的饮食礼仪,而中西餐都有它应遵守的礼仪,以下我们就先跟**一起来了解一下吃西餐时应遵守哪些礼仪,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西餐——舞刀弄叉何妨优雅

  ①举止优雅、衣着考究、尊重女士,这是吃西餐的基本风度。

  ②将餐巾展开折双或对角折,折棱朝自己,摊放在双腿上。

  ③右手持刀,左手持叉,刀叉同时配合使用,这是进食西餐的基本功。

  ④喝汤时不宜发出声响;若汤热,可试温,但不宜用嘴吹,更不宜用匙拨弄。

  ⑤取用刀叉时,应按照由外向内的顺序,吃一道菜换一套刀叉。席间谈话可以拿着刀叉,但在做手势时必须放下。

  ⑥切割食物时,应从食物左侧叉住食物切起,切好一块吃一块,不要弄得铿锵作响。

  ⑦刀叉掉落地之后便不宜再使用。

  ⑧如果餐中离座,应该将餐巾放在椅子上,或让它在桌缘边下垂一角。

  ⑨不宜用餐巾擦汗、擦桌子、擦餐具等。

  ⑩在叫唤侍应生时,不宜高声大喊,适宜用眼色或举手示意。

 

标签: 西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