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时的礼仪有哪些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一个茶叶大国,品茶是许多中国人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件事情,而品茶时其实有很多礼仪是应该遵循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这些礼仪,那么,到底品茶时的礼仪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饮食**为我们大家介绍如下:

  品茶——茶中自有真性情

  ①在上茶之前,*有诚意的做法是询问客人有何偏好,多备几种茶叶,供客人选择。

  ②向客人献茶时,应起立,双手持杯,递给客人,并轻声告之:“请用茶。”此时,客人也要起立,双手接杯,并表示谢意。若来客较多,则应严格遵守奉茶的顺序,给来客一一上茶。

  ③奉茶要谨慎小心,不可将茶杯撞在客人手上或身上;尽量不从客人前方上茶;尽量不用一只手上茶。

  ④奉茶要先客人,后主人;先主宾,后次宾;先女士,后男士;先长辈,后晚辈;先上级,后下级。

  ⑤一般为客人奉上的第一杯茶不宜过满,*好只倒七八分满。

  ⑥要为客人勤斟茶,勤续水;在续水时,不要续得过满,也不要使自己的手指、茶壶或者水瓶弄脏茶杯。

  ⑦客人被主人以茶相待,要态度谦恭,应当立即起身站立,双手捧接,并道以“多谢”。当其为自己续水时,应以礼相还,通过点头致意、行叩指礼或欠身施礼的方式道谢。

  ⑧饮茶时,要将茶水认真品味。

  品茶时的礼仪有哪些?以上就是**的介绍了,**同时温馨提醒大家,在品味茶水的时候还要小心啜饮,细心的品尝,*好是在每饮一口茶以后,使茶在口中稍微作停留,然后再慢慢地下咽,这样才可以满口生香,千万不要一饮而尽。

 

标签: 品茶时的礼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