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吃面“意大利面条的趣闻”

2014-09-27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被列入太空食谱

  意大利的象征是什么?意大利**的一项游客调查结果令人颇为意外,因为答案既不是比萨斜塔,也不是水城威尼斯,而是意大利面条。

  好好吃面“意大利面条的趣闻”

  一根面条可以长800米

  前段时间,中国跟意大利为了谁是面条的祖宗颇打了几天文字仗,意大利人坚持说,早在古罗马时代,他们的祖先就会做面条,罗马帝国留下的文书中,有一位老人把一桶意大利面作为遗产留给儿子的记载;中国人则搬出“4000年前面条”的出土新发现;被“逼急了”的意大利人甚至连**传说都翻了出来:希腊**中的*神有一个机器,可以制造长长的、像意大利面的细线状面食。

  这段争论的结果暂且不说,要说意大利人做面条的能耐的确了得。当年,罗马帝国为了解决人口多、粮食不易保存的难题,想出了把面粉揉成团、擀成薄饼再切条晒干的妙计,从而**了名垂千古的**美食——PASTA(意大利面)。*初的意大利面都是这样揉了切、切了晒,吃的时候和肉类、蔬菜一起放在焗炉里做,因此当年意大利半岛上许多城市的街道、广场,随处可见抻面条、晾面条的人。据说*长的面条竟有800米。不过由于意大利面*初是应付粮荒的产物,所以青睐者多是穷人,但其美味很快就让所有阶层无法抵挡。

  意大利面吃起来连汁带水,颇不方便。早期的人们都是用手指去抓,吃完后还意犹未尽地把蘸着汁水的十指舔净。中世纪时,一些上层人士觉得这样吃相不雅,绞尽脑汁**了餐叉,可以把面条卷在四个叉齿上送进嘴里。餐叉的**被认为是西方饮食进入文明时代的标志。从这个意义上讲,意大利面功不可没。

 

标签: 好好吃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