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游记攻略 探秘东方耶路撒冷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从天津搭高铁2小时,去被西方人士誉为“东方耶路撒冷”、也是世界四大圣城之一的山东曲阜。品孔府宴,温习孔府掌故,到孔庙敬香一炷,这次高铁旅行,开启了我这上班族今后周末出行的新思路。

选择入住去年新开业的当地*家**五星曲阜香格里拉,酒店位置**,这里恰是小城的中心,而*爽的是从酒店溜达着就能到这座城市的“灵魂”之地孔庙、孔府和孔林。

孔庙始建于公元前478年,占地约14万平米,前后九进院落,有金元明清建筑100多座,这里也是世界2000多座孔庙中*大的一座,与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三大古建筑群。

杏坛,相传为孔子讲学授徒处,号称是中国*早的“大学”,牌匾为乾隆皇帝御题,这书法是真不赖哈。

左图:孔庙建筑中的勾心斗角,似乎也体现了皇权和儒学的相互关系。右图为成化碑,明宪宗朱见深御制碑文,是曲阜诸碑中对孔子推崇*高的一幢。孔庙内的碑刻之多,仅次于西安碑林,有中国第二碑林之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