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旅游食宿交通游览全攻略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台儿庄就不得不提台儿庄古城,重建后的台儿庄古城,成为世界上继华沙、庞贝、丽江之后的第四座重建的古城,以及世界第三座二战城市。今天就跟着小编来看看台儿庄除了古城还有什么地方好玩儿!

台儿庄为山东省枣庄市辖区,地处苏鲁两省交界处,是山东的南大门,历来为兵家、商家必争之地。1938年春,发生在此的台儿庄大战,歼敌万余人,**的台儿庄被誉为“中华民族扬威不屈之地”。

区内的台儿庄古城是去台儿庄必游的地方。古城内有八大景区,分别对应运河古城的八景,它拥有18个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乘着小舟游遍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东方古水城。

台儿庄古城景区在文化展示上,围绕大战文化、运河文化和鲁南文化;在经营业态上,主要以国内**品牌的酒吧、茶楼、客栈和运河沿线及山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为主。

不可错过的亮点

1.水上全览古城风貌

2.兰婷书寓里了解“青楼文化”

3.运河湿地公园生态游

4.爱国游——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看什么,玩什么?

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运河古城坐落于枣庄市辖区台儿庄区,是一座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的东方水城,****座、世界第三座二战纪念城市。***旅游景区。

这里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后3公里古运河,被世界旅游组织称为“活着的运河”,是京杭运河*后一段活着的运河;城内拥有18个汪塘和7公里的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是名副其实的东方古水城。

台儿庄古城,占地2平方公里,11个功能分区、8大景区和29个景点。八种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七十二座庙宇汇于一城,南北交融、中西合璧,是运河文化的活化石。

台儿庄古城景区在文化展示上,围绕大战文化、运河文化和鲁南文化,规划建设运河奏折展馆、兰祺书寓等具有国内外**水平的博物馆,逐步将整个古城打造成为一本大百科全书。

古城致力于打造成为集“运河文化”和“大战文化”为一城,融“齐鲁豪情”和“江南韵致”为一域,**人文魅力的旅游目的地,成为沿运*有、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休闲区,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中的一颗明珠、一块瑰宝。

门票:日场160元,18:00之后夜游10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华兴路东段

电话:0632-6679038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

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位于枣庄市古运河畔的台儿庄城西南郊,占地34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整个纪念馆融展览馆、书画馆、影视馆、全景画馆为一体,气势雄伟,庄严肃穆。

展览馆共有三个展室,馆内陈列着台儿庄大战时中日双方资料、文物千余件,书画馆珍藏着参战将士和亲属以及**书画家、政界人士的书画作品近千件。

影视馆主要播放当年外国战地记者拍摄的珍贵记录片和参战将士访谈录及《血战台儿庄》影片。

全景画馆是我国**一家以抗战为题材的大型全景画馆,整个画面高16.5米,周长124米,画面*尾相连成全周形,*幅画面与**的地面塑型有机结合,配有特殊的灯光、立体音响,战斗气息极为浓烈,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门票:25元,**古寺5元,李宗仁史料馆10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7:00)

地址:山东枣庄市台儿庄文化路196号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

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位于枣庄市,是中国国内**家以运河湿地为主的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是以湿地资源保护、修复为前提,以台儿庄运河湿地生态系统和历史文化为主要景观资源,以湿地观光、科普教育、度假休闲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湿地公园。

主要由涛沟河下游段、峄城大沙河分洪道下游段以及两河口之间的京杭运河段等河流湿地组成,将台儿庄城区包围其中,属典型的河流湿地。

公园主要旅游特色为:古城水乡文化休闲率,百合园湿地观赏游,运河水上娱乐游,小季河人工湿地观光游以及套沟壑湿地生态游。

门票:免费

钓鱼:10元/斤(自备渔具)

自驾: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位于枣庄市台儿庄区。走新大桥北的大堰向西走,十来米就是公园。

台儿庄食宿指南

美食

☆煎饼

在台儿庄,无论城乡,家家户户的餐桌上,都少不了这种主食:煎饼。山东煎饼名气也是很大的。作为餐桌主食,主要是趁软乎卷起来吃:折叠,打卷儿,夹菜。也有禢成干煎饼卷儿的。煎饼卷菜,*受当地人欢迎的就是老咸菜、鲜辣椒,或者大葱大酱,辣子炒鸡、辣椒炒卤鱼等等。

☆**糁汤

糁(sa)汤,是台儿庄风味饮食中的一种用鸡汤和麦仁儿精心熬制的汤类**美食。

☆黄花牛肉面

黄花牛肉面*大特点是油而不腻、味感厚重、芬芳扑鼻的黄花牛肉汤。将精制面条在清水中煮熟,捞出装碗,盛出滚开的黄花牛肉汤,劈浇于面上,汤面各半,佐以辣椒、香油、芫荽或小蒜苗,略一搅拌,直接食用。

台儿庄怎么住?

主要是在台儿庄古城住宿,古城内提供多种住宿条件,例如:客栈或者茶楼等。

台儿庄怎么去?

火车

1、在枣庄站有高铁与北京南站、上海虹桥、天津西站、南京南站、济南西站、青岛站、杭州站、徐州东站之间通行,上述地区的游客可以选择京沪高铁方便来往。

2、枣庄西站有山东省内与省外主要省会城市的列车经过。

飞机

枣庄市没有机场,可借道山东临沂机场、徐州观音机场、连云港白塔埠机场。从机场出来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到台儿庄。

本地交通

台儿庄本地公交票价一元,无人售票,同城卡九折优惠。

台儿庄特产

☆山东面塑

面人穆面塑配方*特,是其面塑作品可长期保存,不裂不霉,也是具有山东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古城老布鞋

运河小巷老布鞋始于明万历年间,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这种老布鞋采用纯手工制作,使用传统的针锥、顶针、鞋楦子等原始工具和纯天然粗布、麻绳等材料制作而成。老布鞋有众多优点,穿着舒适、休闲、不臭脚、无脚汗,适合于不同年龄的人群,尤其老布鞋、绣花鞋和小孩穿的虎头鞋更具特色。

☆38°大战酒

38°大战酒由高粱、大麦、小麦、豌豆等纯粮食作原料,经45天加工酿造而成,精制酿造、口感绵甜、醇厚。38°亦寓意1938年台儿庄大战,为大战纪念酒。

台儿庄基本信息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华兴路东段

*佳旅游时节:四季皆宜。台儿庄属暖温带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春天的台儿庄小桥、流水、渔村,美丽如画。夏天到达台儿庄,可以到运河湿地游览一番,避开暑气,享受清凉的夏天。秋天到达台儿庄,可以乘船夜游古城看江北水乡。冬天的台儿庄古城,虽然清冷萧瑟,却别有一番韵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