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精品酒店推荐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时下精品酒店的选址也是一门美学功课,必择静室高斋,或在层峦之上,或处水涯之畔,无不融合当地文脉景观,山水氤氲出灵性,城市平添烟*气,使居者雪其躁气,释其竞心。

  北京**驿栈与故宫同一纬度的镜像表达

  从游人如织的***广场穿过长安街,抵达南河沿,成片的鸽群飞过绛红色的宫墙和灰色屋脊,从头顶上盘旋而过,途经卖艾窝窝、糖*烧的小店面和几处小资情调的咖啡馆,**驿栈就隐匿在这故宫东门的北池子大街上,*立于一片繁华喧扰的市井气之外。

  这里原本是清华大学的校友会,为了适合酒店经营理念,**驿栈开业前夕特请来RitzCarlton的前欧洲副总裁WalterJunger主持酒店品牌策划及前期运营。由于加入了SLH,所以**驿栈被列为精品酒店,其实我觉得文化创意酒店更适合它,很多地方潜移默化地体现着五千年的中国文化。酒店和故宫的乾清宫只有一墙之隔,酒店大堂的地砖是黑色的,它和太和殿的砖是一模一样的,房间的木地板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这是酒店的特别设计之处,希望给客人立体式的感受,唤起对中国宫廷的记忆。每个入住酒店的客人会*先被奉上一杯茶或一杯咖啡,递上一块湿毛巾,这是中国的待客之道。酒店为客人配备全职管家,这位管家既是客人在北京的全程导游,也是客人的中国文化顾问。他们会先按照中国习惯,请客人给家人打一个报平安电话,电话的前三分钟无论打往世界哪里都是免费的,取自“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酒店共有55间客房,全部没有房号,而是用中国古代55位皇帝的名号和简笔肖像加以区分,并特制了《皇帝传说》小册子,贴身管家会给客人介绍他所入住的房间那位皇帝的故事,以及在酒店内相关的菜式和酒吧里的饮料。酒店房价都以9为尾数,因为皇帝是九五之尊;而餐品和酒水的价格尾数都是7。因为7是易经所讲的少阳之数,佛教文化中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得道高僧只能建七层浮屠塔,这些传统文化关**大激发了客人的好奇心。酒店每晚的升灯仪式,是用外国人能够接受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的一种体现。离店时,酒店还会为客人特意奉上一枚该房间的皇帝**,作为送别之礼。

  皇城大宅的宏伟演绎北京涵珍园

  这座坐落于北京**胡同巷中的宁谧酒店,是以清代东三省总督赵尔巽官邸为基础兴工改建成的典型中国明清庭院式建筑,也是**小型豪华酒店在中国的*家成员。涵珍园以古老的文化沉积,奢华的建筑环境,处处彰显雍容宏广的王府气概。

  涵珍园是以清朝北兵马司将军府的王府为基础修建,集中式传统文化建筑及现代豪华酒店的舒适度为一身的超五**豪华精品酒店。坐落在京城紫禁城中轴线龙脉一侧,东临国子监,西缘什刹海,南接神武门,北倚钟鼓楼,四周环绕着锣鼓巷、交道口、圆恩寺和旧时皇室的北口黄化门。这里自古以来就是亲王、郡主、贝子贝勒和**商贾云集的风水宝地,信步于地安门俯仰即见景山北海的一池三山,是当时烟花织锦绣、莺燕唱生平的皇都内地。

  酒店采用中国传统的造园技术,繁华中取幽静,璀璨中取宽闲。石雕砖镂碧水玉桥,磨砖对缝沥粉贴金,一时之余峰峦,一池之于江海,处处彰显雍容宏广的王府气概。各处名贵字画陈设,紫檀花梨家私,件件珍品蕴涵院中,是为“涵珍园”之意所在。

  酒店集中了中、西式多种豪华套房。中式客房全部为王府级豪华装修,每套均有*立的书房、客厅、卧室和卫生间。客房室内花梨木装修,细绢墙面。***有的珍贵“豆瓣石”地面;室内陈设紫檀、红木罗汉床、翘头案、太师椅等明清家具;博古架上有名贵陶瓷,珍玩古董,四壁张悬中堂、挑山各类名人字画。加之门窗户壁精细的吉祥木雕,金镶玉嵌,既有龙翔凤骞壁灿珠联的帝王气派,又有豁达爽朗窈窕大度的文人风格。富丽堂皇的中餐厅、王府待客花厅;正宗宫廷御膳、茶饮,还有御用堂会戏楼。酒店更有浪漫华丽的意大利式西餐厅、酒吧、雪茄吧、红酒屋、芳疗SPA区等高档配套设施。中西合璧,古今交融。

  画眉鸣声玲珑婉转,树木百年苍劲依然,朱红漆柱沥粉油彩,秦老胡同内别有洞天。古老的文化沉积、奢华的建筑环境、极度的专属性和高度的私密性空间,在丝竹悠扬、红木幽香中享受帝都遗韵,一乐一陶然。

  贴士: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北兵马司胡同7号(南门)/秦老胡同20号(北门)-鼓楼/后海休闲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