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养生注意 碳酸饮料的危害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十一长假养生注意,碳酸饮料的危害

随着社会的发展,品种繁多的饮料代替了朴实的白开水,人们经常喝的多是碳酸饮料、果汁和咖啡,特别是碳酸饮料,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料的主角。

碳酸饮料就是平时说的汽水,包括可乐、柠檬汽水、橘子汽水及各种果味饮料。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水、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白糖、香料、有些还含有***,人工色素等。从营养的角度来说,除了糖类能给人体补充能量外,碳酸饮料几乎不含营养素。

实施食品许可证管理的碳酸饮料,指的是在——定条件下充人二氧化碳的饮料,包括碳酸饮料、充气运动饮料等具体品种,可分为果味型、可乐型、低热量型、果汁型和其他型等。

虽然碳酸饮料深受大家喜爱,但营养**提醒,喝碳酸饮料要讲究个“度”,过量饮用碳酸饮料是对人体极为不利的。碳酸饮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的健康,主要的表现如下:

(1)磷酸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大部分都含有磷酸,大量磷酸的摄人,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的比例失调,如果奶制品又摄人不足,就很容易缺钙。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展缓慢和骨质疏松,有调查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这对处于生长过程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伤是非常大的。

(2)二氧化碳过多影响消化

碳酸饮料虽然口味过多,但里面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适当饮用含有二氧化碳的饮料,可以起到杀菌、抑菌的作用,还能通过蒸发带走体内的热量,是有所益处的。但如果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过多的二氧化碳还会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的紊乱,损害身体健康。

(3)降低人体免疫力

营养学家认为,健康的人体血液应该呈碱性,但目前饮料中添加碳酸、乳酸、柠檬酸等酸性物质较多,又因为近年来人们摄入的肉、鱼、禽等动物性食物比重越来越大,许多人的血液呈酸性。

如果这时再摄入较多的酸性物质,如饮用碳酸饮料等,就会使血液长期处于酸性状态,不利于血液的循环,而人体的免疫力也会因此而下降,各种病菌乘虚而人,使人感染各种疾病。

标签: 十一长假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