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怎么拍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薰衣草的花期较长,一般气温走高之后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成片的薰衣草花海这几年还成为了婚纱照的热门选境地,应运出现了很多薰衣草庄园,这也大大方便了我们的拍摄。

  利用长焦镜头拍摄

  单支薰衣草作为主体会显得单调

  前后景中出现多支薰衣草从视觉上避免了单调

  如果摄友在构图方面没什么把握,可以利用长焦镜头拍摄,通过虚化把构图相对简单化。虽然拍摄熏衣草多以花海的形式呈现,但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主体突出,质感明显。但需要注意不要以单支薰衣草作为主体,*好在前后景中出现了互相对比的多支熏衣草,视觉上可以避免单调感。

  避免色彩元素过多

  此外,熏衣草植物属于长形花序,使用这样的构图方式和视角,可以避免雷同影像,出现不同的感觉。因为整片花海颜色相似的元素太多,尽量利用大光圈让主体与背景区分开为好。

  色彩的选用

  在拍摄薰衣草花海时,画面整体色彩基调大多为紫色。如果画面充满紫色时,反而得不到*佳的效果,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么惊艳。

  画面充斥紫色并没有那么惊艳的色彩感受

  通过其他色彩的衬托让紫色更鲜艳

  我们应该善于发现可以入镜的其他色彩元素,比如蓝色的天空、绿色的叶片、其他色彩的花朵,以**颜色更鲜艳。

  通过白平衡及后期找到真正的“紫色”

  除了通过色彩对比让紫色更鲜艳,我们还要注意白平衡的调节,大面积的紫色会让你的自动白平衡摸不到头脑,可以根据改变白平衡设置或后期制作的方式帮薰衣草花海找回*真实的紫色。

  铺满画面的紫色没有展现出薰衣草田的神秘,突出主体的特写也看不到薰衣草的美?看看我们是怎么解开拍摄薰衣草误区的吧?

 

标签: 薰衣草怎么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