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自驾游:俄式风情田园风光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每到周末和假期,自驾游已经成为许多市民休闲度假的*选。今天我们来到了哈尔滨市郊的伏尔加庄园。从市中心开车到这里大概是不到半小时的车程,非常方便快捷。在这里人们不仅能欣赏到充满异域风情的俄式建筑、热情奔放的俄罗斯舞蹈,还能置身于北方特有的田园湿地美景中。

  【解说】伏尔加庄园位于哈尔滨市郊,占地60多万平方米,是一个以哈尔滨历史为依托,俄罗斯文化为主题的国家4A级文化旅游度假区。

  从高处俯瞰伏尔加庄园,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庄园的景色非常秀丽,蜿蜒的河流缓缓地流经整个庄园。依托原生态的湿地环境,庄园还再现了许多**的俄式艺术建筑。

  在一栋栋艺术感强烈的俄式建筑中,园区内***的就应该是我身后的这座圣·尼古拉艺术馆,它是以圣·尼古拉大教堂为原型,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复原。圣·尼古拉大教堂是伴随着中东铁路的修建诞生在哈尔滨,因此在许多老哈尔滨人的记忆中,圣·尼古拉大教堂可以说是哈尔滨的地标性建筑。但遗憾的是,后来这处历史遗迹被破坏拆掉了,也因此成为许多人心中**的记忆。而这座复建的艺术馆让人们重温了昔日教堂的风采,这座复建的建筑全部采用的是俄罗斯进口木材,原始的木工艺,没有使用一颗铁钉。那么精美的装饰和优雅的外形,都凸显出俄罗斯建筑明显的特征,因此许多人专门来到这里,近距离地感受俄罗斯风情,追忆哈尔滨旧影。

  这条弯弯的小河叫阿什河,是松花江的支流。我们现在乘船游览,可以看到“洋葱顶”“帐篷顶”纷纷从两岸的林中探出。这一座座俄式城堡,有的古朴,有的神秘,就像是一幅幅西洋油画。有时我自己都有些恍惚,分不清自己究竟是在哈尔滨,还是在俄罗斯。

  【解说】庄园内美轮美奂的风景营造出“庄园画里听钟声,推窗忆情俄罗斯”的意境。同时园区内每天的俄罗斯歌舞表演也让人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俄罗斯文化。俄罗斯演员们不仅表演了许多中国人喜闻乐见的节目,同时还加入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希望让每位游客都能融入其中。

  伏尔加庄园这里将文化、建筑还有湿地美景统统融合在一起,带给人们丰富的旅游感受。有人喜爱这里浓郁的异国风情,还有人偏爱这里静谧的田园风光,座座小桥,潺潺流水,在秋日暖阳里安静地坐着,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

  【解说】看着清幽的河水,微风拂面,感受着天然醇朴的自然气息,远离了往日的浮躁,整个人都变得安静下来,领悟慢节奏生活带来的惬意与乐趣。

  如果平日里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亲人和朋友,那么到了假期一起自驾游来到这里,感受浓郁的异国氛围,欣赏优美的田园风光,感受慢节奏假期带来的悠闲,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标签: 哈尔滨自驾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