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爱美食 毛主席最爱吃的菜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毛主席*爱吃什么菜?除了众所周知的红烧肉之外,你还知道哪些?毛主席是湖南人,对辣椒情有*钟,对家乡的菜有感情。此外,*焙鱼、豆豉辣椒等这些美食菜肴都是毛主席生前爱吃的哦。

  毛主席爱吃的菜——红烧肉

  要说毛主席*爱吃的菜,恐怕非红烧肉不可了。据说,毛主席爱吃红烧肉是在1914年进入湖南**师范之后,每周六都用它来“打牙祭”。不过毛主席不喜欢吃酱油,所以在进入北京后毛主席吃的红烧肉都是不加酱油的哦。

  毛主席爱吃的菜——*焙鱼

  *焙鱼,毛主席生前*爱吃的美食菜肴之一,不仅好吃,而且便于携带和收藏。将小鱼去掉内脏,用锅子在*上焙干,冷却后,以谷壳、花生壳、桔子皮、木屑等薰烘而成,便是*焙鱼了。

  毛主席爱吃的菜——乡里腊肉

  乡里腊肉,把刚杀的大肥猪大卸成八块,放在盐水缸里浸上十天半月,再用绳子穿起来挂在炕上,用松枝和谷壳熏制而成。乡里腊肉黄中透黑,黑中冒着油,它可是毛主席生前*爱吃的菜之一哦!

  毛主席爱吃的菜——豆豉辣椒

  豆豉辣椒是一道带辣味的小菜,加上油酥花生,没关好看,咸香微辣,豉香诱人,难怪毛主席爱吃。

  其他毛主席爱吃的菜

  除了上面说到的红烧肉、*培鱼、乡里腊肉、豆豉辣椒等菜肴外,毛主席还爱吃猪耳朵、狗肉、羊肉、大头鱼、辣椒等美食。

 

标签: 伟人爱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