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乳猪_广州最著名的特色美食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有什么比较**的、好吃的特色佳肴美食?烤乳猪算是其中之一。烤乳猪在西周时期被称为“炮豚”,为“西周八珍”之一,到了清康熙年间,烤乳猪更是宫廷名菜。在誉满中外的广东美食中,烤乳猪也算得上是广州***的的特色菜肴了。

  广州烤乳猪简介

  烤乳猪,广州***的的特色菜之一,同时它也是广东人祭祖的重头戏,在用乳猪祭完先人后,亲戚们聚会大吃一顿。

  烤乳猪的特点:色泽红润,光滑如镜,皮脆肉嫩,香而不腻。

  【小贴士】烤乳猪是一道大菜,一般的饭馆没有,要到比较“正宗”的大粤菜馆才能吃到,而且多数要事先预定,价格也比较贵哦。

  烤乳猪的传说

  传说上古时有个猎猪能手,平时以猎取野猪为生。他的妻子为他生了个儿子,取名*帝。儿子稍长大后,父母每日上山猎猪,儿子在家饲养仔猪。有**,*帝偶然拾得几块*石,便在圈猪的茅棚附近敲打玩耍,忽然*花四溅,茅棚着*,引起一场大*。*帝到底是个不知事的孩子,平时也没有见过什么好玩的,见茅棚起*,不但一点儿也不担心害怕,反而感到很开心。他惊奇地听柴草的劈啪声和仔猪被烧死前的嚎叫声音。待那些猪叫声停止了,这场由*帝引起的*灾也自行熄灭了。在被烧过的废墟中一股闻所未闻的香味飘散而至,是什么东西这么香?*帝捡开杂物,循味探寻。他找来找去,惊奇地发现,这诱人的香味发自皮烧焦肉烤熟的仔猪。那诱人的色泽,馋人的香气,早已令*帝垂涎三尺。他情不自禁地用手去提那猪腿,却被猪皮表面吱吱作响的油猛烫一下,他忙用嘴唇去舔那烫疼的指头,却意外地尝到了香美的滋味。

  *帝的父母亲狩猎回来,见猪棚化为灰烬,仔猪全被烧死,正要喊来*帝问个究竟时,只见*帝向父亲呈献上一道美味菜——一只烧烤得焦红油亮、异香扑鼻的烧乳猪。父亲不但没有责备儿子,反而高兴得跳了起来,儿子发明吃猪肉的新方法了!据说,人类*早得知动物烧熟更加美味可口便是从此时开始的。

  经代代相传,今天的烧乳猪早已改进烤法,且烹技十分精细,成为驰名世界的中国绝菜之一。

  所谓“食在广州”,广州的特色美食多不胜数,而就“大菜”而言,烤乳猪可算得上是“誉满中外”了!

 

标签: 烤乳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