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饮食文化 中国传统特色美食(一)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是一个饮食文化非常丰富的国家,各种传统特色美食让人“啧啧称赞”,饺子、馄饨、汤圆、年糕、春卷,这些**中国特色的传统食品,不仅可以称之为“美食”,还蕴含了深厚的中华文化。

  中国传统特色美食——饺子

  饺子是中国*具特色的传统美食之一,历史悠久,是中华美食的代表,蕴含着中华名族文化,每年的春节,饺子都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特别是在北方。

  饺子有“更岁交子”之意,也象征了团圆、大吉大利等美好的祝愿。饺子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而且好吃,**当得起“美食”之名,民间还有“好吃不过饺子”的俗语。

  中国传统特色美食——馄饨

  馄饨也是中国很传统的特色面食,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馄炖都备受喜爱,不过馄炖的名号可是非常的多,在江浙等大多数地方都称为“馄炖”,广东称之为“云吞”,四川则称为“抄手”,湖北称“包面”,福建俗称“扁食”。

  中国传统特色美食——汤圆

  汤圆又称“元宵”,是中国*具特色的代表小吃之一,起源于宋朝,吃汤圆意味着一年合家幸福、万事如意,很多南方人都有在春节早餐吃汤圆的传统习俗。汤圆用各种果饵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饶有风趣。

  中国传统特色美食——年糕

  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是我国的传统食物。年糕用黏性大的米或米粉蒸成的糕,是农历年的应时食品。春节,我国很多地区都有讲究吃年糕。

  中国传统特色美食——春卷

  春卷又称“春饼”、“薄饼”,是中国**特色的传统美食之一,流行于中国各地,江南等地尤盛。春卷是用干面皮包馅心,经煎、炸而成,它由立春之日食用春盘的习俗演变而来,现在也还有立春吃春卷的传统习俗。

  中国的传统特色美食很多,饺子、馄饨、汤圆、春卷这些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想要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美食,请继续关注我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