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广东 寻觅潮汕十大特色小吃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在广东,潮汕小吃美名远播,深受大大小小吃货们的喜爱。牛肉丸、潮州粿条、春饼、腐乳饼、糯米胀猪肠、尖米丸、猪脚圈……每一种都**特色,让舌尖“蠢蠢欲动”。

  潮汕小吃——牛肉丸

  牛肉丸是潮汕***的、*具代表性的特色美味小吃,分为牛肉丸、牛筋丸两种。牛肉丸的肉质较为细嫩,口感嫩滑,牛筋丸则是在牛肉里加了一些嫩筋,所以比较有嚼头。

  潮汕小吃——乒乓粿

  乒乓粿,潮汕揭阳地区的特色小吃,一般为扁圆形,裸皮半透明,是用糯米浸泡后磨成浆,炊熟,加入少量白糖搓揉,使粿皮柔软带有稠度。采用白砂糖、芝麻仁、花生仁、槟醅麸、葱珠油为粿馅。

  潮汕小吃——肠粉

  据说是潮汕的肠粉是从广州传过去的,但又相当不同。潮汕人有潮汕人的口味,那肠粉也就自然有新的造诣。一张面粉皮,打上一个蛋,加猪肉碎,加萝卜丁,加香姑丝,加切碎的白菜片或豆芽或笋丁,然后上面浇一层芝麻浆和卤汤。

  潮汕小吃——春饼

  春饼的皮酥脆,馅咸香,一口咬下去,只觉口齿留香,食欲大增,是一款不仅让潮汕人四季都爱吃而且是来潮的客人不可不品尝的**小吃。

  潮汕小吃——糯米胀猪肠

  糯米胀猪肠,潮汕有名小吃。用糯米和各种馅料塞入猪肠制作而成,皮薄,馅饱,圆鼓鼓的。

  潮汕小吃——腐乳饼

  腐乳饼,具有一股腐乳香味而得名的一种饼,闻名遐迩的潮州小食。腐乳饼造型小巧,有*特的南乳、蒜头和酒的气味,香味浓郁,芳香可口,甜而不腻。

  潮汕小吃——潮州粿条

  潮州粿条,潮汕人称为“炊粿”、“粿仔”,是潮汕很出名的一种小吃。用米粉浆薄层蒸熟晾凉之后,切条备用的小食半成品。

  潮汕小吃——芋丸

  芋丸,传统的潮汕小吃。每年中秋佳节之后,正是潮汕地区盛产香芋的季节。这个时候,潮汕大街小巷旁的小吃摊上,必定会出现状如小孩拳头,香气袭人的芋丸。

  潮汕小吃——尖米丸

  尖米丸,用潮汕**稻米做成的圆形两头尖的米类小吃。因其制作经过10余道工序,十分精细,丸体柔韧润滑,略有弹性,煮汤倍感爽嫩可口。

  潮汕小吃——猪脚圈

  猪脚圈是潮汕地区颇具特色的一款小吃,是一种油炸的粿类小食,口感香脆,滋味诱人,潮州小孩对它非常喜欢。

  牛肉丸、乒乓粿、肠粉、春饼、糯米胀猪肠、腐乳饼、潮州粿条、芋丸、尖米丸、猪脚圈,这些**特色的潮汕小吃,你都吃过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