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色美食推荐_过桥米线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云南是一个美丽、**诗情画意的地方,云南的美食同样也让人“念念不忘”,其中,过桥米线是云南*具特色的美食之一。过桥米线由四个部分组成:汤料、佐料、主料以及主食,美味非常!

  云南过桥米线简介

  过桥米线源自云南蒙自地区,是当地*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至今也已有百多年的历史。云南过桥米线由汤料、佐料、主料以及主食四个部分组成,美味诱人!

  汤料:排骨、猪筒子骨、鸡、鸭等熬出的汤,汤料覆盖着一层滚油;

  佐料:有油辣子、味精、胡椒、盐;

  主料:有生的猪肉片(猪里脊)、鸡脯肉片、乌鱼片,和用水烫过五成熟的猪腰片、肚头片、水发鱿鱼片;辅料有来过的豌豆尖、韭菜,以及芫荽、葱丝、草芽丝、姜丝、玉兰片、氽过的豆腐皮;

  主食:用水略烫过的米线

  云南过桥米线的做法

  【材料】云南米线200克,鸡胸脯、猪肚头、猪腰子、乌鱼肉、水发鱿鱼、油发鱼肚、*腿、香菜、葱头、鹌鹑蛋、净鸡块各20克,水发豆皮、白菜心、碗豆尖、葱、豆芽菜、蘑菇各50克

  【做法】

  ①把肉料分别切薄片,有味的焯水后漂凉装盘;

  ②其余各料另锅焯水,漂凉后切段装盘;

  ③香菜、葱切碎和油辣椒及烫过的米线一同上桌;

  ④鸡油烧至7成热时装入碗中,倒入烧开的清汤,加调料上桌;

  ⑤食时先将肉片烫至白色,下绿菜稍烫,再下米线,撒少许葱花、香菜即成。

  有人说,去云南不吃过桥米线等于白去了一趟,确实,过桥米线可是到云南旅游必品尝的特色美食哦!

 

标签: 过桥米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