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到厦门 品尝厦门特色小吃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厦门被誉为“东方夏威夷”,是我国的热门旅游城市之一,去到厦门,当然要品尝下当地的各种特色小吃,如五香条、沙茶面、馅饼、烧肉粽等。下面,就让小编来和大家简单的介绍下这几种好吃的厦门小吃吧!

  厦门特色小吃:五香条

  五香条,厦门*具代表性的特色美味小吃之一,是用一种专门的豆皮,裹上剁碎的精肉、荸荠、葱等,包成如春卷状,再放下油锅炸成焦黄而成,香、酥、脆、鲜,吃起来妙不可言。

  厦门特色小吃:沙茶面

  沙茶面是厦门非常普遍却美味的特色小吃,其妙处在汤头,味道鲜美醇厚、甜辣可口,做法却挺简单:面条放到笊篱下开水锅烫熟,捞到碗里,再随自己的口味喜好加入猪肝、猪腰、鸭腱、大肠、鲜鱿鱼、豆腐干等辅料,*后淋上一直在大锅里滚开的汤料,一分钟之内一碗面就可上桌了。

  厦门特色小吃:油葱馃

  油葱馃是厦门的一种特色小吃,一种以米做的食物,鲜艳美观,嫩糯芳香,清鲜淡爽,富有弹性,和陕西秦镇米皮有些类似。

  厦门特色小吃:馅饼

  馅饼是厦门*具特色的小吃之一,已有**以上的历史。厦门馅饼分为两种,甜饼是以绿豆沙为馅,加猪油,白糖烘得。咸饼是以肉丁为馅,加猪油白糖所制。用“皮酥馅靓”来形容厦门馅饼,毫不夸张。

  厦门特色小吃:烧肉粽

  厦门的烧肉粽,特点在于一个“烧”字,也就是非趁热吃不可。加料烧肉粽里有板栗、红烧肉、虾干、香菇、干贝、花生、莲子、卤蛋等等,肉粽的米是糯米,事先炒过了,包好后的粽子要等开水煮沸时才下锅烧,煮好后拨开棕衣,香气扑鼻,粽子色泽红黄闪亮,味道香甜,油润不腻。

  除了五香条、沙茶面、油葱馃、馅饼、烧肉粽这些小吃外,厦门还有很多**特色的、好吃的美食小吃哦,比如卤鸭、芋包、五香、韭菜盒、蚝仔粥、鱼丸等等。

 

标签: 厦门特色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