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健肾补脾 栗子菜谱是首选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栗子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招牌营养素,素有“干果**”的美称。栗子可代粮,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补养的良药。

  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能够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说到栗子的食疗功效,主要有以下三点:

  1、益气补脾,健胃厚肠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2、防*心血管疾病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效地预防和*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3、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用,可以预防和*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果品。

 

标签: 栗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