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面的营养价值及其适用人群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玉米面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玉米面(黄玉米面)营养成分

  能量339千卡;维生素B60.08毫克;蛋白质8.5克;脂肪1.5克;烟酸0.08毫克;碳水化合物78.4克;膳食纤维5.5克;维生素A7微克;胡萝卜素40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04毫克;维生素E0.98毫克;钙22毫克;磷196毫克;钾249毫克;钠2.3毫克;镁84毫克;铁0.4毫克;锌0.08毫克;硒2.68微克,铜0.01毫克,锰0.02毫克。

  玉米面没有等级之分,只有粗细之别。玉米面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按颜**分有黄玉米面和白玉米面各种。玉米面食品很多,在美国和其经研究发现玉米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纤维素等,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抗动脉硬化、预防肠癌、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等多种**功效,也是糖尿病人的适宜佳品。

  适用人群

  玉米红薯粥玉米性平、味甘淡,一般人均可食用,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的功效。

  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尽量避免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

  1、适宜记忆力减退之人食用;

  2、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者食用。

  3、适宜习惯性便秘之人食用;

  4、适宜癌症患者及中老年人食用;

 

标签: 玉米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