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药膳:大枣粥能补血滋养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民间就有“**吃仨枣,百岁不显老”之说,大枣营养丰富,用来煮粥,甜润滋养,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喝上一碗热腾腾的大枣粥,真是又温暖,又有营养。

  大枣你了解多少?

  《**纲目》记载:“大枣味甘,无毒,安中养脾,平胃气,通九窍。”枣集药用、**、食用等多功能于一体,而成为果中珍品。

  补气养血:大枣味甘性温。归肝脾经。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主运化,行气血。”因此,常吃大枣行气补血活血,尤其对于虚劳体质的人更为适宜。

  防*心血管疾病:大枣中的cAMP具有增强心肌收缩、扩张冠状动脉血管、改善心肌营养、抑制血小板凝集的作用。

  保护肝脏:大枣内含有三萜类化合物的成分,可以抑制肝炎病毒的活性。此外,大枣还能提高体内单核吞噬细胞系统的吞噬功能,有保护肝脏、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标签: 大枣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