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药丸不及一碗青菜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维生素和**食品,过度简化了营养成分,天然食物有多种成分相辅相成,是萃取单一成分的**食品无法取代的。“一碗青菜的营养素,是复合维生素没法给的。”

  台湾林口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说:“虽然萃取的药丸营养素浓度较高,但可能会强化血管新生抑制作用,影响血液供给到其他器官,如心脏及脑,造成缺氧问题。天然的蔬果浓度虽低但很安全,只要饮食均衡及多样化,一样可以达到相同效果。”

  美国伊利诺大学研究证实,西红柿和芥兰都能延缓**腺癌发生,但两者一起吃效果更好。而且食物中富含多种植物性化学物,如茶多酚、大豆中的异黄酮、儿茶素、葡萄或花生中的白蔾芦醇等,可抑制肿瘤血管新生,有效控制癌症。

  然而,这么多种营养素,**怎么可能都摄取到?辅仁大学营养系副教授曾明淑认为,一般人只要看看自己每天是不是吃够6大类食物就好了:五谷根茎类3份,奶类1~2杯,蛋、豆、鱼、肉类4份,蔬菜3碟,水果类2个,油脂类2~3汤匙。

  有些小技巧,可以帮你吃得更健康。现代人蛋白质摄取过量,可以试着调整饮食顺序,青菜、五谷根茎类先吃,*后再吃肉类或蛋白质,且*好选择**蛋白质,如鱼等;吃素的人可由奶、蛋或五谷、黄豆类来补充;外出就餐尽量不点油炸食品,多点青菜,把水果当成午餐或晚餐的点心。曾明淑教授喜欢把苹果摆在办公室里,苹果无须冷藏,耐放又有淡淡香气,随时拿起啃一口,视觉、嗅觉和味觉都能得到很好的满足。

 

标签: 青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