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果汁之王--鸡蛋果(西番莲)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西番莲,属于西番莲科,又名鸡蛋果或百香果,亦有“热情之果”的雅称,它是一种多年生热带藤本攀附果树,果实甜酸可口,风味浓郁,芳香怡人。西番莲约有400多个品种,起源于南美洲的亚马逊河热带雨林,被西班牙的探险家、修道士认为是“圣经”中提到的人类始祖“亚当、夏娃”所吃的“神秘果”,故英文称为“passionfruit”,意为”恋情、**、热情之果”。可食用的约有60个品种,但能作为商业经济价值的仅有紫果西番莲、黄果西番莲及紫果和黄果的杂交品种3个种类。

  西番莲果汁中含有菠萝、香蕉、草莓、苹果、酸梅、芒果等165种水果香味,是举世闻名的香料水果,果实中含有超过132种以上的芳香物质,有“果汁**”的美誉。它的天然原汁以其自身鲜艳的色泽,*特浓郁的芳香风味,丰富的营养以及对人体的**作用,在**市场上享有很高声誉,被称为天然营养浓缩物和热带果后,是补充营养、佐餐待客的*佳饮品。西番莲不仅营养价值高,生津止渴,还有提神醒脑、帮助消化、化痰止咳、*肾亏和滋补强身的功能。西番莲的根、茎、叶均可入药,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还有降脂降压等**。

 

标签: 鸡蛋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