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三伏灸时间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不少朋友经受过三伏灸*疗的好处,每年都很注意利用三伏灸来保养身体的。可是,也有不少朋友不清楚它的时间,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2015年三伏灸时间是什么时候,好让朋友们及时地把握,以便利用三伏灸来*疗。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2015年三伏灸时间如何?

三伏灸的时间有严格规定,即初伏、中伏、末伏。“三伏”是指三个农历节日,我们知道三伏天指的是夏至过后第三、四个庚日及立秋后**个庚日,具体到来说,2015年三伏灸时间是指2015年从7月18日开始入伏,7月28日是中伏,末伏是8月7日,这几十天是一年中气温*高的时候,也是三伏灸的*佳时机。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三伏天疗法是在中医“天人相应”“冬病夏*”的理论指导下,利用三伏天炎热气候,在背部穴位敷以芳香走窜,开窍通络的药物,扶助人体阳气,在时间*疗学上庚日属金与肺相配,提高抗病能力,以达到防病*病的目的。

当我们把握了它的时间,再来看看它的许多好处,可用三伏灸的方法*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还包括肺气肿、慢性阻塞性肺病、风湿性关节炎以及慢性鼻炎、鼻窦炎、咽炎、扁桃体炎等,另外,虚寒性胃痛、腹痛、慢性腹泻、体虚怕冷、肩周炎、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颈肩腰腿痛、肌肉疲劳及冻疮等,也适合于它。

怎么样,朋友,当我们看完了上面所说的2015年三伏灸时间,就请朋友们及时把握好它的使用时间,到时才好充分地利用三伏灸的好处。愿我们以后生活中,若有机会与三伏灸相逢,定要根据这里知道的时间,及时地运用它。


标签: 三伏灸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