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的区别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管部门公布将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区分,大家知道农业户口是市民们意思吗?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的区别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此次政策调整的相关信息。

  持有非农业户口的城镇居民享有许多农民所享受不了的社会福利,如:社会保险、福利分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险、就业,养老等等,所以说农业户口比非农业户口好很多。如今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区分,大家表示非常的公平,生活变得方便了许多。

  取消农业和非农业户口区分,有网友非常高兴的说“今天*大的新闻:中国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别,户籍坚冰终于打破了,好得很。”

  1992年之前非农业户口或工人享受公粮的分配,并且单位也有公房,尽管面积小些,起码不用为必须买房发愁;现在明摆着工人没有任何优势,农民除了土地也能享受到同工人一样的待遇,谁会傻到把土地让出去,连当年拼命转成城镇户口的都后悔了,农村的老家没了自己的地,城镇的工作有不足一买房处境尴尬。

  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城里人”和“乡下人”不仅代表居住地,更代表着占据社会资源的多少。**决定将农业户口、非农业户口等称谓统一为“居民户口”是决意打破这种不公的重要一步。更重要的是,解除户口与权益的绑定,消除教育、医疗、社保的差异。人们盼望着!

  经过小编的介绍你大家都知道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的区别了吧。我国取消农业与非农业户口区别,牵一发动全身,教育、就业、养老、医疗、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都将受到影响。

 

标签: 户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