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四大天象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金秋9月夜空将上演“三星伴月”、“中秋月”、“水星西大距”、“荧惑守心”四大天象。下面一起来看看9月四大天象吧!

  9月四大天象:

  9月1日,又有一场“星月相伴”天象出现。

  9月8日是中秋佳节,今年的中秋月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农历八月十四、十五、十六这几日的傍晚时分,有兴趣的群众可在东南方天空看到一轮明月。南昌市民赏月可选择在秋水广场,月光下的喷泉会让你有不一样的感觉。

  22日,神秘的水星将迎来一次东大距。由于距离太阳太近,水星经常淹没在太阳的光辉中,只有等到水星和太阳的角距*大,即“大距”时,公众才*有希望目睹水星。水星在太阳东边称“东大距”,在太阳西边称“西大距”。

  28日,天宇将上演一场“荧惑守心”的罕见天象,即*星“合”心宿二。*星被称为“荧惑”,心宿二被称为“大*星”。两“*”相遇,古人称这种天象为“荧惑守心”。

  “只要天气晴好,在西南方低空中,感兴趣的公众就可以见到这两颗亮度几乎相同,又都是红色的星星,竞放光芒。”赵之珩说。

 

标签: 9月四大天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