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扫盲日是什么时候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扫盲日***教科文组织设立的,旨在动员世界各国以及相关**机构重视文盲现象。那么**扫盲日是什么时候?每年9月8日就是**扫盲日。

  **扫盲日是什么时候:每年阳历9月8日

  **扫盲日由来

  文盲现象是一个**性的社会问题,严重阻碍了社会的发展。为了消灭文盲现象,***教科文组织早在1966年就决定,把每年的9月8日定为**扫盲日,目的是动员世界各国和有关**机构同文盲现象作斗争,并希望通过**扫盲日活动推动扫盲工作的开展,使各国适龄儿童都能上学、在校学生不过早辍学、成年文盲有受教育机会。

  1987年,***大会通过决议,宣布1990年为**扫盲年,其目标是通过掀起**性的普及教育运动,争取在2000年前基本扫除文盲。为促进**范围内扫除文盲的工作,努力实现在2015年以前将**成人文盲总数减少一半的目标,***还曾宣布,从2003年1月开始的十年为**扫盲十年。

  **扫盲日活动

  为加大扫盲工作的力度,***科教文组织自1979年开始颁发扫盲奖,以表彰在扫盲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国家政府、机构和个人。

 

标签: 国际扫盲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