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臭氧层保护日是什么时候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臭氧层保护日在每年9月16日,是在1995年1月23日召开的***大会上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唤醒公众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保护臭氧层。

  2014**臭氧层保护日是什么时候:2014年9月16日

  **臭氧层保护日的来历:

  臭**********的**性环境问题。距地球表面25公里的上空的臭氧层,能吸收阳光中对生物有害的紫外线,是地球生态环境的保护伞。但是,科学家近年发现,对地球上的生物极为重要的臭氧层已"漏洞百出"。80年代中期,科学家*次发现,南极上空的臭氧层在冬季和春季会出现严重损耗,形成所谓的"空洞"。尤其是工业的发展,对臭**********来说,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大的时间是一年中的9、10月份。1998年9月人们观测到的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面积为2720万平方公里,2000年9月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面积达到2830万平方公里,这相当于美********。

  南极情况如此严重,北极情况也不妙。2000年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云集瑞典探索北极上空臭氧层变薄的原因。目前,欧洲上空臭氧层臭氧含量比1980年时减少了6%,北极以及英国、比利时、荷兰、德国北部、丹麦、瑞典南部和波罗的海三国上空臭氧层臭氧含量降到了创记录的程度。在加拿大,有关部门发现该国上空臭氧层臭氧含量比正常值低7.5%,紫外线的辐射量增加9%。臭氧层发生空洞和变薄,对人类也构成了一定的威胁。科学家普遍认为,臭氧层被破坏直接导致地面紫外线辐射增强,使皮肤癌和白内障患者增加。一些科学家指出,臭氧层损耗1%,皮肤癌患者就会增加3%。1995年1月23日,***大会通过决议,确定从1995年开始,每年的9月16日为"**臭氧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