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臭氧层保护日是什么时候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臭氧层被誉为地球上生物生存繁衍的保护伞,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蓝天,保护地球生命。为了唤起公众环境保护意识,1995年1月23日***大会决定设立**臭氧层保护日,那么**臭氧层保护日是什么时候?每年的9月16日就是**保护臭氧层日。

  **臭氧层保护日是什么时候:每年9月16日

  随着人类活动的加剧,地球表面的臭氧层出现了严重的空洞,1974年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教授罗兰(F.SherwoodRowland)和穆连(MarioMolina)发现。

  保护臭氧层就是保护蓝天,保护地球生命。1995年1月23日***大会决定,每年的9月16日为**保护臭氧层日,要求所有缔约国按照《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及其修正案的目标,采取具体行动纪念这个日子。

  保护臭氧层具体措施

  (1)采用分步走的方式:考虑到有关经济和技术因素,对ODS的淘汰,规定了不同国家有不同的淘汰速度和淘汰的*后期限。

  (2)建立多边基金:考虑到发展中国家的特殊要求,在《蒙特利尔议定书》伦敦修正案中加入了建立多边基金这一条款。中国代表团对该资金的建立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多边基金每三年进行增资,由多边基金执委会决定各国项目资助额。

  (3)开发和使用CFCs的替代品――绿色环保制冷剂:臭氧层已遭到****的破坏,为了人类的共同家园,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我们的出路只有一条,就是:停止生产和使用CFCs制冷剂,开发和使用绿色环保型制冷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