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非常任理事国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在**上是拥有很高的权利的,而其中也是有好多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职责,那么大家知道非常任理事国是什么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介绍吧。

  ***安全理事会是***的6大主要机构之一。根据*****的宗旨及原则,***负有维持**和平与安全的责任,是**有权采取行动的***机构。非常任理事国由***大会选举产生,*初为6个,1965年开始增加到10个,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2年,每年更换5个。2012年10月18日,韩国、澳大利亚、卢旺达、阿根廷和卢森堡当选***非常任理事国,2013年1月1日开始任期。当地时间2013年10月17日,乍得、智利、立陶宛、尼日利亚、沙特**伯当选***非常任理事国,2014年1月1日开始任期。但沙特**伯在24小时内就拒绝了这一职位,引起世界哗然。

  ******还包括10个(1965年以前为6个)任期为2年的非常

  ***安全理事会非常任理事国厄瓜多尔任理事国,由大会选举产生,任期2年,不得连选连任。另外,非常任理事国不具有否决权。***10个非常任理事国由***大会以2/3多数票选举产生,参选资格主要参考会员国对维持**和平及***宗旨的贡献,并考虑地域分配公平。历史上*艰苦的***非常任理事国的选举发生在第34届联大期间。从1979年的10月26日至1980年的1月7日,当时的联大共进行了155轮选举,*后在候选国哥伦比亚和古巴双双宣布退出竞选的情况下,墨西哥意外当选。

 

标签: 非常任理事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