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了失眠怎么办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大多数人在刚失恋的时候,都会失眠失恋。失恋,是个不幸的字眼。前辈告诉我们,若干年后,失恋者后悔的不是失恋本身,而是由它引起的心理上的折磨。尤其是爱的深切而又**次失恋的年轻人,他们的心理上往往会在短时间内或长时间内失去平衡。

  爱与恨,甜与苦,喜与狂的砝码交替升降;自尊与自卑、希望与破灭、暴发与抑制的情绪转换交织。在情绪受到破坏,身心受到折磨的情况下,往往使大脑调节处于一种应激状态,还易使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异常。因消极的情绪引发神经衰弱等一系列病症,而*易出现的就是失眠症状。因为失恋而导致的消沉、悲观、不稳定的情绪与心理,不仅导致失眠,还会严重地影响身心健康。

  失恋后心情不好,尤其是在还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的时候想的事情也会比较多,这样就会影响睡眠质量。失恋后失眠怎么办?在这个时候*好不要吃安眠药,因为此时的失眠多为暂时性的,*主要的还是调整好心态。如果心态一时调节不好,可尝试以下方法帮助改善睡眠。

  1

  坚持每天晨起慢跑锻炼20分钟,增强体质;

  2

  调整思维方法,一切顺其自然,保持心态平和*重要;

  3

  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

  4

  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

  5

  放松法:在躺下后用意念引导,从头发、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脚趾,依次逐步放松;正常呼吸,吸气时想部位,呼气时放松;要做到心平气和;

  6

  **法:经常用右手心搓左脚掌心;左手心搓右脚掌心;

  7

  多吃些有助睡眠的食物,如牛奶、苹果、大枣、莲子、百合、桂圆、葡萄、小米等。

 

标签: 失恋了失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