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牙日是几月几日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爱牙日旨在进一步强化公众对口腔卫生的关注,普及口腔卫生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口腔疾病可防、可*。那么全国爱牙日是几月几日?据悉,全国爱牙日为每年9月20日。

  全国爱牙日几月几日:每年的9月20日

  全国爱牙日简介:

  1989年,由***、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

  宗旨是通过爱牙日活动,广泛动员社会的力量,在群众中进行牙病预防牙齿的知识的普及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自我口腔**的意识,建立口腔**行为,从而提高全民族的口腔健康水平。中国的龋病、牙周病患者众多,而口腔**的人力、物力、财力十分有限,因此,解决牙病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预防。建立爱牙日是加强口腔预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

  口腔疾病对口腔健康的影响

  (1)口腔疾病造成的牙疼或失牙,造成咀嚼食物功能受影响。

  (2)口腔疾病引起疼痛,造成偏侧咀嚼习惯,久之便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

  (3)乳牙早失致使相邻牙向缺隙处移位,造成咬合关系紊乱,形成恒牙错牙;乳牙龋病如不及时*疗,还可引起恒牙发育不良。

  (4)牙列缺失导致失去咀嚼功能的正常生理刺激,颌骨的正常发育受影响,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

  (5)不良口腔卫生状况和疾病可以造成口腔异味。

  (6)口腔癌可直接威胁人的生命,是世界上6种*常见的癌症之一。口腔癌术后常可造成面容严重损毁。

  (7)口腔是一个有机的整体,一种口腔疾病*疗不及时或不得当,往往可以继发其他口腔疾病。

标签: 全国爱牙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