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风水学入门之阴阳

2014-09-16来源 : 互联网

  住宅风水学入门也讲到阴阳学说,就是将宇宙间的万事万物分为阴与阳两大类,我们根据气的好坏来判断环境的好坏.选择有利的环境因素.进行住宅风水择吉。所以我们必须先学习怎么发现“气’与辨别“气’。气是我们无法常见的.只能通过明辞“阴阳”—“气’在不同时空里的显现.才月能发现“气“这一*重要环境的因素。风水中有几个重要的概念,其一便是所谓的“阴阳论”。“阴阳论“强调的是世上万物均有阴阳之分。例如女性、月亮、右边、里面、偶数属“阴**********、表面、奇数属“阳‘。好风水的奥秘就在于巧妙地取得阴阳的调和。

  阴阳学说的基本内容包括阴阳对立、阴阳互补、阴阳消长和阴阳转化四个方面。风水中用阴阳来表示气的形式。阴和阳两种力里共同作用**了运动.并使之平衡于世界上。阴气流动相对较慢,比较分散,温度较低,阳气则反之。

  风水是在“阴阳’、“五行“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在古代,自然界所有的存在都被确立为“木、*、土、金、水—五行’和其有相反性质的“阴阳’。风水就是结合“五行“和“阴阳”.将事物分类为具有其中某种性质的学科.例如.“阴‘竟味粉阴暗、寒冷、破旧等.“阳,则表示明亮、温暖、崭新等。五行中还有相生和相克的关系。在风水中.无论是根据阴阳还是五行.都可以判断出环境的状态,补充不足的气,抑止过剩的气,调节平衡,营造出美好运的生活。

  通过以上内容大家多风水的阴阳都有了大致的了解吧,其实风水学里五行跟阴阳是密不可分的,想了解风水学五行吗?请点击住宅风水学入门之五行。

 

标签: 住宅风水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