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摆放对家居风水的作用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在家中都摆放了花卉,因为花卉通常有美化环境、调心养性、凝神静气的作用,不少的绿色植物还可以净化空气。其实很多人知其一不知其二,花卉摆放在家中除了这些功效,往往还对家居风水有着极大的影响。装酷网就在这对大家浅谈一下花卉摆放对家居风水的作用。

  都市的楼盘一般都在街道附近,车水马龙的街道不仅造成了嘈杂的环境,还会带来煞气。这些煞气可以用仙人掌、玫瑰、剑叶红、鱼尾葵、棕竹、麒麟树等带刺的植物来化解。

  花卉的摆放也应该参考房间的功能,这样才能对家居风水有所助益。

  客厅是招待客人,朋友聚会的场所,适合栽种富贵竹、发财树、**树、君子兰、金桔等。这些花卉蕴涵吉祥如意、聚财发福之意,能够增强家人的财运。

  餐厅是一家人相聚就餐的位置,可用黄玫瑰、黄康乃馨、黄素馨等暖色调的花卉来装饰,这样能增加食欲,营造和谐、温馨的气氛,有助于促进家人的身体健康。

  书房要充满书香之气,不宜选用太过鲜艳的花卉。可用文竹、富贵竹、常青藤等装饰书房,因为这些植物可以活跃人的思维,有利于学习、工作。卧室是家人休憩之所,环境以清净、安详、温馨为佳。吊兰、百合、晚香玉、马蹄莲等色调素雅的花卉是装饰卧室的*选,可以促进夫妻关系和睦,让身心在安宁的环境中得到休息。

标签: 家居风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