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团

2014-09-12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小吃绿豆团的做法详细介绍所属地区:四川小吃

  工艺:蒸法绿豆团的制作材料:糯米350克,大米150克,绿豆、蜜玫瑰各250克,蜜樱桃25克,芝麻、核桃仁、瓜条各50克,糖粉100克,熟猪油150克。绿豆团的特色:色泽淡绿,软润香甜。教您绿豆团怎么做,如何做绿豆团1.将两种米混合洗净,浸泡24小时,洗净,磨细制成吊浆。

  2.绿豆去杂质洗净,用沸水煮至皱皮,捞入小筲箕内,用木勺压搓去掉皮,倒入清水中,使皮浮于水上,去掉绿豆皮,入笼蒸熟。

  3.芝麻、核桃仁炒熟,压成细粉。瓜条、樱桃用刀切成绿豆大的粒,与玫瑰一起用刀切碎,再加熟猪油、糖粉揉匀成馅料。

  4.吊浆粉子加适量水揉匀,分成50块,分别包入馅料,制成50个团子。

  5.锅内加水烧沸,放上蒸笼,分别将团子生坯放入笼内,蒸约15分钟全熟,裹上蒸熟的绿豆粒即成。绿豆团的制作要领:1.炒芝麻、核桃仁时要用微*,不宜用旺*,以免焦煳;

  2.入笼蒸时要用旺*速蒸。

标签: 绿豆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