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柑饼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原料配方(产品100公斤):鲜柑160公斤,白糖85公斤,食盐15~20公斤

  工艺流程:选果(八成熟,果实坚硬,外表无虫蛀或机械伤,出口直径应大于5厘米)→刨皮(刨去表面油层)→签压(压成扁圆形,取去果汁,剩6~7成)→腌盐(按重量加10~15%的盐,历时一周至半年)→热烫(煮坯)(待锅内水开后,倒腌盐后的柑饼,再煮开,捞出后置冷水中)→漂水(24小时,换水4~5次)→压汁(将苦汁压出)→漂水(24小时)→**次糖煮(糖液波美37~38°,煮开后倒入柑饼,煮1~1.5小时,终点为32°,入糖液腌5~7天)→第二次糖煮(柑饼和糖液入锅煮开,加干白糖,煮至终点为波美39~40°)→整型(捞出冷却,至手可操作,整型补缺角)→烘干(烘1~2天,水分不超过12~17%,为半成品,贮藏可达半年之久,待出售时,才将半成品上糖液面)→上糖液面(将糖水溶到波美40°,上好糖液面,将柑饼放入锅内搅拌,冷却)→成品→包装交库。

  感官指标:

  色泽:呈橙红色或橙黄色,色泽较一致,糖液面要洁白。

  形态:扁圆******。糖液面光滑、完整、块形大小一致,表面干燥,无肉眼可见的杂质。

  组织:吸糖饱满,果肉柔软,不坚硬粗老,允许带有发育不良的种子。

  滋味:清甜,原果风味较浓,***,允许稍带苦味。

  理化指标:总糖74~84%,还原糖15~30%,总酸0.08~0.1%,食盐1%以下,水分12~17%。

  微生物指标:无致病菌及因微生物作用而发生的发酵、发酸、霉变等现象。

  保质期:从交*****起6个月。在6个月内,不允许有返潮、溶化、霉变、生虫等。

 

标签: 糖柑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