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旅游必带特产凤凰姜糖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凤凰姜糖是湘西凤凰出名的特产,闻着喷香,咬着酥脆。它不似糖果那样腻人,也不会像生姜那般辛辣。凤凰姜糖,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凤凰姜糖是湘西凤凰出名的特产,闻着喷香,咬着酥脆。它不似糖果那样腻人,也不会像生姜那般辛辣。凤凰姜糖,令人唇齿留香,回味悠长。

  湘西凤凰旅游必带特产凤凰姜糖

  凤凰姜糖的制作方法简单,这种手艺,在祖祖辈辈的传承下,得以发扬光大。凤凰姜糖以生姜、红糖、水等原料为主,将这些原料放铁锅里熬,当熬成粘状时,把它倒在青石板台面上冷却,等冷到可以拉出丝来,就把姜糖团挂到门旁的铁钩上,迅速地拉出一条条的糖条,摔到青石板上,另有人马上用剪刀把它剪成拇指大的三角形,变成姜糖了。

  姜糖的制作方法虽不复杂,但在熬制姜糖浆时,*候的掌握非常重要。小时候见妈妈熬过姜糖,但那时候只会吃,也不曾勤快的去问问。

  好的姜糖大小均匀、色泽光亮、入口后甜脆浓香,无异常口味。去湘西凤凰旅游的朋友们,如果想带姜糖回去给家人尝鲜的话,小编教你鉴别凤凰姜糖的几个小常识。

  1.姜糖上有蜂窝眼说明加了膨松剂。

  2.姜糖较辣但缺姜味是加了辣椒粉。

  3.姜糖失味是加了明矾、香精,此类少见。

  4.姜糖粘手、淡色、粘牙是水分多。

  5.味苦的姜糖多是熬制过度。

  姜糖不光好吃,而且特别适和抗风寒和防感冒之用。古人曾留下口诀:“女子三日不断藕,男子三日不断姜;早晨吃片姜,赛过人参汤,常吃萝卜和生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如有幸找到熬制凤凰姜糖的师傅,必当拜师学艺,学得凤凰姜糖的做法!

 

标签: 凤凰姜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