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特色美食 老北京炸酱面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北京人喜欢吃面食,因此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都和“面”脱不了干系。要说什么是北京人的当家饭,那老北京炸酱面**是当仁不让。材料丰富、味道鲜美、夏季来一碗炸酱面,既便利又开胃,爽!

  北京人喜欢吃面食,因此很多当地的特色美食都和“面”脱不了干系。要说什么是北京人的当家饭,那老北京炸酱面**是当仁不让。材料丰富、味道鲜美、夏季来一碗炸酱面,既便利又开胃,爽!

  老北京炸酱面的特色

  作为北京**代表性的特色美食,老北京炸酱面不仅味美,情也深。在在北京胡同里的大杂院里,现在仍可以见到这样的情景:街坊四邻在吃饭口聚在一堆儿,端着碗炸酱面,碗里搁一根脆黄瓜,在当院或门洞里一蹲,吃两口炸酱面,咬一口黄瓜,不耽误聊天,不耽误下棋。

  一碗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材料非常丰富,主要有面条、干黄酱、猪油、豆芽、黄瓜、猪肉、萝卜、黄豆等。

  炸酱面在北京是非常流行的面食,想知道流行到什么程度?从下面这则关于老北京炸酱面的顺口溜中就可以知晓一二了。

  【老北京炸酱面顺口溜】

  青豆嘴儿、香椿芽儿,

  焯韭菜切成段儿;芹菜末儿、莴笋片儿,

  狗牙蒜要掰两瓣儿;豆芽菜,去掉根儿,

  顶花带刺儿的黄瓜要切细丝儿;心里美,切几批儿,

  焯江豆剁碎丁儿,小水萝卜带绿缨儿;

  辣椒麻油淋一点儿,芥末泼到辣鼻眼儿。

  炸酱面虽只一小碗,七碟八碗是面码儿。

  老北京炸酱面店面**

  北京有很多吃炸酱面的地方,想要迟到*正宗、好吃的老北京炸酱面也不难,小编和大家**几个地方:

  老北京炸酱面馆地址:北京朝阳区建**外永安里斜街8号

  京味斋老北京炸酱面(月坛店)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30号万方西单商场3楼

  德心宅老北京炸酱面地址:北京海淀区北洼路*师大北校园斜对面

  聚福居老北京炸酱面地址:北京朝阳区樱花西街20号

  老墙根老北京炸酱面地址:北京朝阳区外馆斜街42号

  老北京炸酱面大王(崇文门总店)地址:北京崇文区崇文门外大街29号(红桥路口西北角)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特色美食,无论是味道还是其他的情感因素

 

标签: 老北京炸酱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