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色小吃碗仔翅 味美价又廉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碗仔翅是香港街头*常见的特色小吃之一,味美价廉,深受大家的喜爱。碗仔翅本身其实是粉丝,并没有鱼翅成分,不过因为其外观与高汤鱼翅相近,并以小碗盛载,因而叫作“碗仔翅”。

  碗仔翅是香港街头*常见的特色小吃之一,味美价廉,深受大家的喜爱。碗仔翅本身其实是主要粉丝,并没有鱼翅成分,不过因为其外观与高汤鱼翅相近,并以小碗盛载,因而叫作“碗仔翅”。

  碗仔翅的历史

  在香港四五十年代,不少小贩向酒家拿些零散的鱼翅(俗称「翅头翅尾」),加入冬菇、木耳、猪肉丝、高汤加入味精、马蹄粉(或豆粉)等煮成碗仔翅拿出去卖。吃时通常加入胡椒粉、浙醋、麻油等调味,在那个贫瘠的年代,有这样一碗小食,不仅果腹还鲜美无比,因此****,慢慢的就演变成现代版的碗仔翅。不过现在的碗仔翅内已没任何鱼翅成份,只是由平价的粉丝代替。

  碗仔翅的特色

  碗仔翅的材料很丰富,主要有粉丝、香菇、马蹄粉、鸡胸肉、鸡蛋、上汤等,营养丰富,口感细滑、浓厚鲜香,是香港****的特色廉价美食。

  碗仔翅的做法

  碗仔翅虽然是香港的特色小吃,但如果想吃又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自己在家里做哦。碗仔翅的做法如下:

  【材料】粉丝、鸡胸肉、干香菇、鸡蛋、老抽、香油、马蹄粉、高汤

  【做法】

  1、香菇温水泡发,粉丝冷水泡软,切成6厘米长的段,马蹄粉用50毫升凉水调成芡汁,大*煮开锅中水放入鸡胸煮熟,大概10分钟左右,捞出晾凉用手撕成细丝;

  2、煮锅中倒入高汤,大*煮开后,加入鸡丝,冬菇丝,粉丝段,再次煮开后淋入芡汁搅拌均匀;

  3、沸腾后将调好的蛋液淋入锅中,等形成蛋花后用汤勺轻轻推散,淋入麻油,老抽即可。

  【小贴士】要让蛋花更细腻均匀,可以先淋入芡汁,煮开后再放入蛋液,这样蛋液会非常美观。

  在香港众多的特色美食中,碗仔翅或许不是*美味诱人的,但却是*特的,尽管历经久远的年代,碗仔翅依然是香港*受欢迎的街头小吃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