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美食 四川特色小吃麻辣烫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对刚领证4天的90后小夫妻为吃不吃麻辣烫而闹离婚。看到这新闻,你是否觉得这小夫妻太离谱、太好笑?而作为美食吃货的小编我却对麻辣烫的兴趣更大。既然是四川流行多年的特色小吃,究竟这麻辣烫的魅力有多大呢?

  近日,一对刚领证4天的90后小夫妻为吃不吃麻辣烫而闹离婚。看到这新闻,你是否觉得这小夫妻太离谱、太好笑?而作为美食吃货的小编我却对麻辣烫的兴趣更大。既然是四川流行多年的特色小吃,究竟这麻辣烫的魅力有多大呢?

  麻辣烫的前世今生

  麻辣烫也叫“串串香”,起源于四川,是流行了很多年的地方特色小吃,也是草根美食*大众化的体现。麻辣烫实际上是*锅的前身,因此又被称为“小*锅”。

  要说起这麻辣烫,那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以说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麻辣烫的存在。而麻辣烫*初的诞生和四川当地的气候是分不开的。在气候阴湿多雾的川蜀地区,长年劳作的船工和纤夫,垒成灶台,支起瓦罐,就地取材,拔些野菜,放入花椒、辣椒等调料,涮烫食之。既可果腹,又可驱寒、祛湿。后来这种煮食涮烫食品的习俗得以沿袭,后来发展成了今天我们在大街小巷经常看到的麻辣烫了。

  麻辣烫的饮食文化

  麻辣烫是川渝地区*有特色也*能代表“川味”的一种饮食文化,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麻辣烫已成为四川味道的代表。一说起四川的特色美食,大概没有谁不知道麻辣烫的。

  在川渝地区,或大或小的麻辣烫店家及小摊,遍及大街小巷,可谓是川渝城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麻辣烫是一道既方便又快捷的美食,请客吃饭我们可能会很少想起它,但在街头巷尾,那**是招牌。吃麻辣烫那感觉就一个字:“爽”!

  麻辣烫的健康吃法

  虽然麻辣烫是很多人都喜爱的街头特色小吃,但有些人还是认为麻辣烫是一种不健康的食物。新闻中那对90后的小夫妻因为是否吃麻辣烫而闹离婚估计就是在这个问题上产生的分歧。那麻辣烫要怎么样吃才健康呢?

  1、麻辣烫并不都是辣的,如果要求不多放辣椒,那可以加点芝麻酱,它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调料,钙和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加点蒜汁也不错,有杀菌的功效哦。

  2、麻辣烫的材料非常丰富,有多种蔬菜、豆制品、蘑菇等菌类、肉类,只要合理搭配,它比一般的快餐菜肴更容易达到酸碱平衡的要求。

 

标签: 麻辣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