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世界美容界知名人士郑明明女士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郑明明女士是世界美容界知名人士,她创办的美容学院开启了中国美容教育先河。不久前,郑明明女士在香港接受本台记者专访,她说自己毕生都在追求美,**美和传播美。下面请听详细内容。


世界美容界知名人士郑明明

在中国,化妆品牌“郑明明”有很高的知名度,上世纪80年代,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女性在追求美,开始学习化妆美容时,*先听到和接触的都是“郑明明”这个品牌,曾经有一段时间,“郑明明”成为“时尚”的一种标志。即使是今天众多的**化妆品牌进入中国,“郑明明”三个字在女士们心中仍然有着一席之地。

郑明明女士在香港接受记者专访时,温婉典雅,语声柔和,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几十年的创业经历。20世纪30年代末期,郑明明出生在印尼一个华侨家庭,父亲早年曾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通晓几国语言,1930年,被派往中国驻印尼的***做事。当时,在印尼的华人圈子里,郑明明的父亲很有名望,优裕的环境培养出郑明明一身优雅的气质。很小的时候,郑明明就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对美的事物很敏感,当她在街上看到印尼匠人给传统服装纱笼布绘制精美的图案时,她被艺术的无穷魔力深深吸引住了,她说:

“我从小很喜欢美发,我觉得弄头发是艺术。在印尼,我每天放学回家,经过家庭式的画纱笼的工作坊,我看(匠人)画画的时候,我觉得很有艺术,而且他画的就是女人的头发,所以我特别特别喜欢做美发。”

父亲将郑明明送到香港读中学,他还想让郑明明进入美国的高等学府,将来做医生、律师,或者成为钢琴家、歌唱家,但是中学还没有毕业,郑明明就想去日本学美容美发。美容美发在当时是不入流的职业,郑明明这个念头令父亲勃然大怒,但是郑明明非常执着,瞒着父亲,带了300美元前往日本学习美容美发。在日本,从前生活优裕的郑明明,全靠打零工来维持衣食住行,物质上的贫乏和拮据,并没有阻挡住她学习的决心。两年后,郑明明回到香港,先打工后创业,终于在1966年有了自己的美容院。

在郑明明读小学的时候,父亲曾给过她一本小说《蒙妮坦日记》,描写一个叫“蒙妮坦”的女孩经过爱情、事业的挫折之后,*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本书深刻影响着郑明明,因此她将美容院取名为“蒙妮坦美发美容学院”,以纪念那个为了梦想而不怕挫折的女孩子。同时,郑明明的“学院”还包含着教育的含义。那时,香港美容美发业普遍都是师徒之间口传心授,没有一家专门的美容学校。郑明明希望自己能把美容教育引入香港。她说:

“我是前店后居,我就在后面住的地方开一个学校。(以前香港)从来没有人听过要(去学校)学做美发的。一般都是师傅**弟,徒弟就跟着师傅(学)。开始的时候我很认真,我用日本那个时候学校的教育方法来做。那么很快就传遍了,大家都知道,原来你学美发,如果真正要学到知识,必须在学校上课。慢慢、慢慢地,大概两年时间(学校)就扩大到很大了。”创业的道路非常艰苦,那时的郑明明身兼多职,既当美容院**,又当美容美发学校的校长,既是迎宾**,也是洗头工人。就在事业刚有成绩的时候,却又遭遇*灾,转眼变成两手空空,背负一身债务。但是坚强的郑明明又靠着一双手,重新起家。郑明明说:

“我那个时候,没办法,我必须要坚持。而且我要让我父亲也知道行行出状元,我想证明(给)父亲(看),做任何一个行业,如果你努力,不断在这个行业(一直)走,总会出人头地。非常辛苦。但是能够到自己非常喜欢的行业,另一方面感到非常有满足感。”到今天,郑明明拥有八百多家美容院,集研产教为一体的“蒙妮坦”业务已拓展到东南亚、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地,并在中国内地开办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技术学校20多所。郑明明亲自指导培训了*批荣获**博士文凭的中国专业美容师,填补了中国美容史上的空白。

谈到上世纪80年代中期初次到内地,郑明明印象很深。她说:

“我*难忘的(是),一下飞机,(感觉)北京这个城市,怎么这么暗暗的,黑黑的,一点色彩都没有。不可思议,不明白。我觉得在内地,**光线不足,什么地方都是暗暗的,特别一点色彩都没有,所有人,不管走在马路上也好,到饭店也好,都是一个颜色。因为我一直把美发美容当艺术。我觉得一个国家,一个地方,好像内地这样,没有色彩,我觉得太奇怪,不可思议。”当时,中国刚刚实行改革开放,人们还处于谋求温饱的阶段,“美”还是一个很远的梦想。郑明明记得,她作公开**时,为北京一个女生化了妆,这个女生为了保持妆容,三天舍不得洗脸,喝水都怕碰掉口红。于是,郑明明在北京成立了内地**家美容学校蒙妮坦美发美容职业教育学校,教会人们怎么改变自我,变得更美丽。很快,各地都来北京邀请郑明明去办学校,开美容院。90年代初,郑明明又创办了上海郑明明化妆品有限公司,“郑明明”牌化妆护肤品风靡了全中国,连续6年进入中国化妆品销售前十名。

郑明明见证了中国美容事业的起步和发展,她的蒙妮坦美容美发职业教育学校为中国培养了众多人才,她也因此获得**荣誉。郑明明对此感到自豪:

“因为我从事教育的工作,我很喜欢,我觉得每一件事情*主要还是教育,(从)教育开始。我觉得我还是注重在教育方面,所以给我一个教育奖呢,我觉得这个是认同了我在教育方面付出的心血跟时间和功劳。”郑明明住在香港,常常到内地。她说,香港作为一个融贯中西的**大都市,可以帮助她得到*新的资讯,而内地强大的支撑使得香港能够持续繁荣。作为知名人士,郑明明始终致力于香港与内地的交流、互动。此外她还有一个理想,就是开一家仪态学校。她说,当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人们不仅需要相貌的美,还需要仪态的美。她说自己一生都在追求美,希望能把自己对美的心得献给爱美的人。

标签: 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