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旅游攻略 乐享特色海鲜盛宴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珠海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有“百岛之市”、“浪漫之城”的美誉。在珠海,吃喝玩乐都离不开大海。在这里,你能尝到各种价廉物美的生鲜水产品,**让你眼花缭乱。

  珠海膏蟹

  位于广东省珠江口西南部的珠海,气候宜人,旅游资源丰富,有“百岛之市”的美誉,有“浪漫之城”的称号。在珠海,吃喝玩乐都离不开大海。在这里,你能尝到各种价廉物美的生鲜水产品,**让你眼花缭乱。

  珠海膏蟹:珠海地处珠江和西江的出海口,咸淡水交界,海岸线长,滩涂广阔,这里盛产的蚝和白蚬是膏蟹的上等食料,加上沿岸工业污染少,出产的螃蟹没有内河和淡水湖生产的螃蟹那种泥草腥味。这其中以南水、淇澳两岛和斗门五山出产的膏蟹味道特别鲜美。其蟹肉厚膏多,膏充满蟹盖,人称之为“顶角膏蟹”。“蟹黄扒瓜甫”、“蟹肉炒鱼肚”、“蒸膏蟹”及“蟹肉银针桂花翅”、“稣炸蟹盒”等菜式,堪称佳馔。吃螃蟹*好在冬前春后,这时的膏蟹正是“蟹封嫩玉双双满,壳近红脂块块香”。

  斗门河虾

  斗门河虾:春耕后是沙虾生长的好时机,斗门得天*厚的自然环境,咸淡水适度的水域,*有利于河虾的生长。因此,斗门的**土特产沙虾具有鲜、甜、美、脆等特点,是食客**的美食,配以海鲜酱油,味道鲜美。通常的做法有白灼、椒盐、盐焗等。

  白蕉禾虫:珠海斗门白蕉咸淡水交界,河涌众多,自然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盛产**禾虫。白蕉禾虫可以炒、炸、熏、蒸、生晒、腌制、煲汤,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是一种风味*特的食品。

  南屏脆肉鲩:是用特殊方法配养出来的鲩鱼,肉质脆而爽口,因产于南屏而出名。鲩生活在淡水中,是中国特产的重要鱼类之一,亦称“草鱼”。南屏水库水质清新,满足脆肉鲩饲养条件。另外,脆肉鲩的营养价值是**之高的,可与三文鱼和鳗鲡相媲美。

  白藤莲藕

  白藤莲藕:生长于白藤湖内的***无公害的、*特的滋补**的农作物,以肥硕、多粉、松化无渣驰名,在港澳有盛誉,并以之馈赠亲朋。但凡酒席宴客,均能看到它的身影,其做法主要有“*腩焖莲藕”、“田鸡焖莲藕”等。

  横琴蚝:因其生长在横琴岛而得名,横琴岛四面环海,在咸淡水的交界处,由于温度适宜,水质干净,使生长在这里的横琴蚝肥硕鲜美,味道清甜。吃蚝,打*锅*好,用老鸡汤作锅底,加几颗胡椒也行,点点酱油便可

 

标签: 珠海旅游攻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