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特色小吃 川西平原风味冒菜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冒菜”是四川成都的特色菜,是川西平原*有的风味小吃。其实冒菜并不是一个菜,而只是一种做法,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菜,就叫“冒菜”。

  冒菜

  “冒菜”是四川成都的特色菜,是川西平原*有的风味小吃。其实冒菜并不是一个菜,而只是一种做法,用这种方法做出来的菜,就叫“冒菜”。

  “冒”字在这里是动词,其实就是把生熟原料放滚汤里煮熟(或浸热)的意思,比如四川的肥肠粉、冒鸭子等特色食品,都是把荤素原料放滚汤里冒热再吃的。这个吃法跟之前给大家介绍过的串串香有些类似,不局限于冒的食材,能想到的食材都可以冒,但不同的是,串串香的原料都是用竹签串起来的,且串串香的汤底不能喝。

  四川特色冒菜

  冒菜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锅型冒菜,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锅菜,基本形式相同,不同的是在于底料配置,是一个人的*锅;一种是卤水型冒菜,有着近似卤水的香料配置,这种冒菜吃完之后可以喝掉汤底,味道鲜美,不燥辣。成都*出名的三顾冒菜的汤料是用几十种无害**药熬制而成的,再辅以*家秘制调料及常用调料,让汤底麻中不麻,辣中不辣,老少皆宜,健脾健胃,不上*,不败胃。

  冒菜*为讲究的吃法为"干碟",即在小碟中放置干的辣椒粉,加上盐,味精等的调料,将锅里烫好的菜在干碟里轻轻一蘸,然后就可以送进嘴里,味道又香又辣,甚为可口。有机会到四川,一定得尝一尝正宗川西风味的冒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