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有营养吗?茶叶蛋是哪里的特色小吃?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茶叶蛋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是一种风味小吃,也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茶叶蛋有营养吗?茶叶蛋是哪里的特色小吃呢?一般人吃得起茶叶蛋吗?

  茶叶蛋

  茶叶蛋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是一种风味小吃,也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因其做法简单,携带方便,多在车站、街头巷尾等人多的地方设置小锅现煮现卖,物美价廉。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

  要说到茶叶蛋,一定得提到台湾南投日月潭的阿嬷茶叶蛋。阿嬷在日月潭玄光寺码头旁卖茶叶蛋至今已经有60多年。阿嬷茶叶蛋的出名,其实是因为央视的一个采访,这就一夜爆红,大批游客蜂涌而至,**可以卖出五六千颗茶叶蛋,并被誉为“全台湾*好吃的日月潭茶叶蛋”。但凡到日月潭旅游,导游都会介绍阿嬷茶叶蛋,这已经成为日月潭甚至台湾旅游的一个响亮的品牌。甚至有这么一说:到台湾不到日月潭等于没来台湾,到日月潭不吃阿婆鸡蛋等于没来日月潭!

  阿嬷用的是南投当地的阿萨姆红茶及埔里香菇,将其放置在山泉里,再熬制*特卤味的香菇茶叶蛋,其整个熬制流程包括选蛋、洗蛋、煮蛋、敲壳、卤蛋等多道工序至少要5-6个小时,才会由一个生鸡蛋变成“阿婆茶叶蛋”。这也是为什么阿嬷茶叶蛋香味浓郁,入口后蛋黄立刻化开,蛋白也软硬适中,**特色。

  哪些人“吃不起”茶叶蛋?

  茶叶内含有的生物碱会刺激胃酸分泌,因此儿童、孕妇、胃不好的人,感冒以及患消化性溃疡、具有湿热体质的人不宜多吃茶鸡蛋。

  一般人也应该少吃茶叶蛋,一来是因为茶叶蛋反复的煎煮,其营养已经被破坏,另一方面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标签: 茶叶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